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柏林發起「抗議德中聲明靜坐」活動(轉貼)

親愛的朋友您好:

近來,德國政府為彌補總理Angela Merkel 女士接見達賴喇嘛所造成中德關係裂痕,一再公開將台灣作為政治籌碼,試圖與中國進行和解。德國外長Steinmeier先生在一個多月前即公開表示,堅決反對台灣即將於三月間舉行的入/返聯公投,稍後更於一月二十二日與中國外長楊潔篪會面後,透過外交部發表聲明,宣稱「台灣與西藏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」,這些言論不但違背國際法上的人民自決原則,也漠視台灣數十年來早已是個擁有自己的人民、領土、政府、主權的主權獨立國家,且從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的事實。
為抗議德國政府出於自身經濟及外交利益的追求,不惜出賣台灣之行逕,也為了維護臺灣人民長期以來追求的民主、自決、自由、人權、和平等普世價值,我們將在 2008年2月23日(星期六)於柏林發起「抗議德中聲明靜坐」活動,藉此呼籲德國政府收回「台灣與西藏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」之宣示,同時籲請德國政府尊重為自決而努力的臺灣人民,不要干涉臺灣人民的公投。
謹將活動時間、地點臚列如下,期盼各位身在他鄉卻心繫台灣的朋友們踴躍參與,在異鄉為自己的國家略盡棉薄之力。

將在2008年2月23日(星期六)於柏林發起「抗議德中聲明靜坐」活動,抗議近日德國外長Steinmeier先生為追求德國自身經濟及外交利益,不惜以台灣為籌碼,公開發表「台灣與西藏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」等不當言論。

活動名稱:抗議德中聲明和平靜坐
活動時間:二○○八年二月二十三日,Sa. 14:00-16:00
活動地點:An der Gedächniskskirche
預計方式:百人和平靜坐(戴口罩或斗笠,口罩或斗笠由主辦單位提供)並配合行動劇演出,以突顯台灣人民在國際間被迫噤聲卻仍堅持主權的立場。
柏林地區以外參與者交通費視募款狀況酌予補助。
報名聯絡:鄭瑩(Berlin, chengyeng@jointculture.de )/連時青(Dortmund, shih-cheng.lien@arcor.de )/張良子(Pforzheim, liantzechang@yahoo.de )/杜淑真(Hofheim, janet.adu@gmail.com )/許筱欣(Frankfurt, sh0549@msn.com)
報名截止日期:二○○八年二月十九日

和平靜坐應注意事項
一、參加人員需向報到處報到,統一分發相關識別物品。
二、服裝及隨身物品:請儘量著深色系服裝,隨身物品請儘量簡化。
三、完成報到手續後請至定點就坐。
四、隊伍請儘量保持莊嚴肅靜,活動中不進食、不抽煙、不嘻笑喧嘩。
五、現場如有身體不適,請告知服務人員,以便安排至適當處所休息。
六、如因個人因素需提前退出,請向服務人員報備,由服務人員引導離開。


德國台灣協會 歐洲台灣醫事聯盟 德國台灣婦女會
德國台灣協會西區分會 德國台灣協會北區分會 德國台灣協會中南區分會(連署團體持續加入中)敬邀

沒有留言: